哈囉~ 大家晚安~~~

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夾娃娃(也叫打台)時常見的技巧 - 甩爪。

 

夾娃娃 - 基本甩爪

西滴~ 「甩爪」這兩個字直接就可以從字眼上了解它的意思:

利用前後或是左右又或是斜向地來回"甩動爪子",

然後再依娃娃機下爪的速度和台座的高度(爪子距離物品的距離),

來斷判下爪的時間點,讓爪子順利的落在你想要的位置。

這邊先來看一部youtobe上面的「甩爪」影片,直接了解甩爪的實際應用 (*ゝ∀・)v

 

影片來源:台南Jash夾娃娃 (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夾娃娃達人哦,之後會再和大家介紹)

 

看完了是不是覺得很屌呀? XD

「完美的擺幅,精準的落點,收爪時間點分毫不差,這是時間與練習後的結晶呀~~~!」ヽ(゚∀。)ノ

很多時候甩爪可以讓你少花一些錢就把娃娃夾出來,或是快速的拉向洞口,說了那麼多,

大家想看的還是教學吧!哈哈!接下來就是教學啦!  :)

 

夾娃娃 - 基本甩爪教學

請先投10元確認娃娃機台的(以沒有防甩片的娃娃機台為主):

1、爪子有沒有力:直上直下下爪,三爪都抓到目標物時,目標物是否可以被抓起(又稱做「浮」、「會浮」),是否能抓起高過洞口的擋板,不行的話就換別台吧。

2、天車速度:上面綁著爪子的那個四方型的完意兒我們就叫它天車,它的移動速度基本上決定了能不能甩爪。

3、下爪速度:在你按下下爪鈕後,爪子下滑的速度。

4、下爪時間點:在你按下下爪鈕後,爪子是不是馬上下滑或是慢半秒、一秒、更久才下爪。

5、爪子跟目標物的距離:太近的一般不好打,因為爪子夾到目標物之後很快就回到天車上,然後就會鬆爪,目標物又會掉下,很難往洞口帶,不然就是根本沒有足夠的高度讓爪子甩動擺盪。

上述2、3、4、只要其中一項是慢的,5、又很近,那麼基本上這個娃娃機台不適合甩爪技巧,想練甩爪的話請選別台娃娃機吧。

如果上述的1、2、3、4、5、都是正常的,那麼接著讓我們來製造「甩爪」吧:

1、操作搖桿,讓爪子出現來回擺動。

2、在爪子擺盪至反向的高點時按下下爪鈕(ex:目標物在前右邊,就是擺到左邊的至高點時下爪),但還是要依照實際爪子跟目標物的距離來調整,一般娃娃機台都是2擺下爪,有些下爪速度比較慢的就要調整成3擺下爪,這個時候下爪時間點就是與目標物同一邊的至高點了哦(ex:目標物在前右邊,就要擺到右邊的至高點時下爪)。

3、當爪子甩到你要的位置時再按一次下爪鈕,主動讓爪子收合,夾住目標物。一般也稱之為「二收」,按下下爪鈕第一下是「下爪」,按下第二下是「收爪」,當然也可以不二收,視情況而定。

4、靜下心好好的感受美妙的甩爪擺盪。

講了那麼多,我們也來看看高手的教學影片吧>>>

影片來源:Fun科學

*這部影片算是我覺得比較像是理論型的解說,講的不錯!! ( • ̀ω•́ )✧

 

 

夾娃娃 - 進階甩爪:頓甩

在夾娃娃打台時會出現這種甩法,其實是因為娃娃機台被調整過了,所以才衍生出這種甩爪方式。

因為甩爪容易突破基本直上直下的規則,讓夾娃娃的過程出現更多出貨(夾出來)的可能性,

所以現在很多娃娃機台都會加裝「防甩片」來增加夾娃娃時使用甩爪技巧的難度或是說提高爪子的穩定性。

這邊上網找了張防甩片的照片給剛入坑的夾友們看一下:

undefined

圖片來源:http://pttman.com/amp/jawawa/M.1501224385.A.690.html

*其實我比較習慣有防甩片但不是那麼緊的娃娃機台子,

因為爪子不容易出現大幅度的擺動,落爪點反而比較好掌握。

 

而夾娃娃時使用的「頓甩」也同樣是利用前後、左右、斜向的擺動爪子,

因為防甩片的關係,在還沒下爪前爪子的甩幅

很小或是根本不會甩動,但在天車擺動的同時下爪,爪繩放長、

爪子往下鬆動,因為慣性定律的關係,爪子可以做出小幅

度的甩動(有些高手一樣可以做出大幅度的甩爪),

也因為這個操作過程爪子並不像沒有防甩片的娃娃機台一樣,

反而爪子出現頓頓的感覺,因此被稱為「頓甩」。

*另外小擺副的甩爪也有人稱為頓甩,其實有些解讀很主觀的。

這邊再讓我們看一下「頓甩」的實際應用吧>>>

 

影片來源:醺醺夾娃娃TV (也是一個高手 :) )

 

甩爪的應用不只這些,甩爪可以算是一個基本招式,然後可以再搭配其他的技巧,

因為在夾娃娃機打台的技巧中還有其他像是:

「捏」、「薄捏」、「倒爪」、「逆推」、「逆倒爪」、「對點」……好多好多!

所以就還可以在這些技巧上加上甩爪的動作,讓看似簡單的夾娃娃打台子變得一點也不簡單呀!

(●≧ω≦)9    (●≧ω≦)9

 

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呀~~~

只要台主不斷調整出難度不同的娃娃機台子,那麼夾娃娃機的夾客們就會再練出更多更新的招式

來一一破解,夾娃娃機打台的技巧也會一直進化下去,哈哈!

我也會抽時間一個一個和大家分析說明  ┗(`・∀・´●)

接下來是更多有關夾娃娃時甩爪的影片,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唷:

甩爪 - YouTube

[Josh夾娃娃#17] 不能甩爪的盒裝物夾法該倒爪還是逆推? - YouTube

夾娃娃技巧進階詳解- Dcard

RE:【問題】夾娃娃神手再此問都可以問!(21樓更新小技巧) @場外休憩區

夾娃娃機究極功略@ 知識收藏:: 痞客邦PIXNET ::(這篇中的機台是2013年的,現在的台子比較新了)

Re: 夾娃娃小影片~~~甩爪之瞬甩... - 看板jawawa - 批踢踢實業坊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#每日一句:槍位就是噴位 (T▽T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夾娃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